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聲殺手肺腺癌 兩位前副總統都曾罹患

2021/01/04 16:18

國內多位名人曾罹肺腺癌。(健康網製作)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4日)一早在臉書PO文表示,肺腺癌接連帶走她的媽媽和阿姨,而她先前的健檢,也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於今日進行手術;肺癌是目前台灣癌症死亡率的第1名,國內不少名人都曾罹患肺腺癌。

肺癌可分為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兩大類,在台灣,非小細胞肺癌約占所有肺癌的8-9成,最常見的就是肺腺癌。多數罹患肺腺癌的患者並不吸菸,加上早期症狀咳嗽易被輕忽,肺癌也常被稱作無聲殺手。

曾發現肺腺癌且治療後恢復健康的名人有: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副總統蕭萬長、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資深媒體主持人陳文茜以及藝人寶媽等人。

不幸因肺腺癌離世的名人則有: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和舞蹈家羅曼菲、帽子歌后鳳飛飛、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資深藝人馬如龍、文英阿姨、港星歐陽佩珊和知名部落客「仿妝夭后 Yui」。

前副總統蕭萬長和陳建仁都曾罹患肺腺癌。(記者塗建榮攝、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