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台大分院今揭牌 要當新竹「護國神山」

2021/01/04 12:41

新竹分院、生醫園區分院、竹東分院3家分院今起正式整併,院方自許未來成為守護新竹人健康的「護國神山」。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今天舉行「經營理念說明暨揭牌儀式」記者會,宣布新竹分院、生醫園區分院、竹東分院3家分院正式整併,破天荒的走出台北,成立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除配合政府政策發展生技產業,院方更自許未來成為守護新竹人健康的「護國神山」。

新竹台大分院及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今早由新瓦屋舞蹈團表演後熱鬧揭牌,立委邱泰源、鄭正鈐、賴香伶、新竹縣長楊文科、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台大副校長張上淳等人,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致詞表示,新竹生醫園區積極發展生技產業、病毒試劑、疫苗研發,加上台大的助益,期待整體量能提升後,未來直接就地驗證、快迅量產;新竹地區生技產業和醫療服務未來將成為全國重鎮,這也是台大的目標和努力方向。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他認為今天的揭牌對台大醫療體系有三點重要意義,首先是台大醫院第一次走出常德街和中山南路,成立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這項破天荒的成果要感謝很多人;其次,大新竹地區鄉親看病不用遠赴台北,就如同台積電是台灣經濟的「護國神山」,期許台大醫療體系也能成為守護新竹人健康的「護國神山」;第三是全力配合政府發展生技產業。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簡報說明,台大醫療體系基於新竹地區3家分院地緣相近,醫療資源可共享,且較有利於爭取到醫學中心以滿足民眾就醫需求的理由,因此從2017年起即著手整併作業,將原本新竹地區3家分院整併為一個機關「新竹台大分院」,下轄2個醫療機構「新竹醫院」及「生醫醫院(含竹北院區、竹東院區)」,各自有其負責人協助院務的管理及推動。

整併後的新竹台大分院組織架構共計有24個醫療單位、8個特色醫療中心、2個教學研究單位、11個醫療支援單位、7個行政單位。各院區均提供內、外、婦、兒、急等醫療服務,其中,新竹醫院主要提供重度級急重症醫療服務;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以轉譯醫學研究、創新醫材及藥品研發為主,並提供急重症、癌症、優質健檢及國際級特色醫療服務;生醫醫院竹東院區以亞急性、慢性長期,老年及精神照護等社區及偏鄉醫療服務。

余忠仁指出,今後新竹3家分院將透過「業務整合」、「資源共享」、「角色分工」發揮最大綜效。目前,新竹醫院為區域教學醫院,生醫醫院和竹東院區仍是地區教學醫院,整合後逐步開發醫療量能,病床數全開可至1969床,醫療人員達4000人以上,積極爭取成為醫學中心。

新竹台大分院及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今早熱鬧揭牌,立委邱泰源、鄭正鈐、賴香伶、新竹縣長楊文科、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台大副校長張上淳等人,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記者廖雪茹攝)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