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酪梨不只降低心臟病風險 研究:改善腸道健康

2021/01/02 19:30

研究顯示吃酪梨可改善腸道健康,使腸道中有益微生物增加。(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口感綿綿的酪梨常用來搭配牛奶,營養又健康。近期美國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吃酪梨可改善腸道健康,使腸道中有益微生物增加,且糞便中排出的脂肪量也較多。研究發表在《營養學雜誌》上。

研究作者湯普森(Sharon Thompson)表示,大眾知道吃酪梨可產生飽足感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但卻不知道酪梨如何影響腸道微生物和微生物產生的代謝物,因此團隊積極研究。《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該研究涉及25至45歲的163名參與者,藉此評估每天食用酪梨對肥胖者的影響。研究人員將研究參與者分為兩組。在3個月內,實驗組每天進食175克(男性)或140克(女性)新鮮的酪梨;對照組則吃類似的飯菜,但其中沒有酪梨。

在研究期間,兩組參與者均提供他們的血液、尿液和糞便樣本,並回報他們吃了多少頓飯,每個月他們都會提供一份完整的清單,列出他們所吃的所有飲食。最後,研究結果表明,每天至少吃一次酪梨會使腸胃中存在更多健康微生物。此外,實驗組的糞便中脂肪排出量比對照組略多,糞便中膽汁酸含量較低。

研究團隊解釋,更多的脂肪排泄意味著研究參與者從他們所吃的食物中吸收較少脂肪,減少肥胖機率也使腸道更健康。這可能是由於膽汁酸減少,膽汁酸是人體消化系統分泌的分子,可以消化吸收脂肪。

酪梨是高脂肪的水果,卻能降低膽固醇,因為酪梨中的脂肪含有大量的亞麻油酸,這類不飽和脂肪不會有一般飽和油脂的負擔,酪梨也可能可以幫助減少心臟病的風險。而研究作者在報告中也指出,酪梨的纖維含量很高,高纖維的食物有益於消化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