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檸檬加溫水可消除新冠病毒? 專家:毫無科學根據

2021/01/01 18:08

網路謠傳檸檬加熱水能消除新冠病毒,專家指出此說法毫無科學根據。(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謠傳「在新型冠狀病毒還沒感染到肺時,檸檬加溫水可消除病毒」的說法,而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這種說法並沒有相關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亞東醫院感染科主任楊家瑞接受事實查核中心採訪時表示,病毒是以小分子狀態透過呼吸道系統進入身體,喝檸檬水可以消毒新冠病毒的說法,毫無科學根據,亦無治療新冠病毒效果。

而食藥署則表示,檸檬仍屬食品,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均衡飲食、適度規律運動及保持正常作息才是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則,若有身體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配合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並請民眾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防治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