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寒流急凍注意防護! 疾管署預期類流感疫情將上升

2020/12/29 16:41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類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入冬首波寒流最快今晚報到,全台氣溫將急速下滑,衛福部疾管署今日表示,上週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仍持平,但由於有寒流即將報到,預期接下來疫情會上升,提醒民眾跨年連假氣溫遽降,要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至1月1日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明日寒流迅速南下,上午起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即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全台民眾注意防範。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指出,上週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3萬5699人次,與前一週持平,近4週檢出病毒以呼吸道融合病毒54.9%最高,其次是單純疱疹病毒17.9%、腺病毒12.3%,0至6歲的呼吸道融合病毒監視也持續呈現下降趨勢。

郭宏偉說明,目前流感重症監測仍在相對低點,從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尚無確診的流感重症個案,但接下來有一波寒流來襲,預期疫情會上升。

疾管署也提醒,民眾可接種流感疫苗,截至12月27日,公費流感疫苗總接種數約591.7萬劑,呼籲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等流感高風險族群把握機會儘速接種,接種前可先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網站或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https://antiflu.cdc.gov.tw/)查詢,並電洽院所確認有疫苗後再前往。

此外,疾管署也提醒,平時應落實勤洗手與咳嗽禮節等良好衛生習慣;外出時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無法維持應配戴口罩;生病不適者盡量在家休息,以降低呼吸道病毒傳播的風險。

另外,在國內其他疫情方面,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6340人次,較前一週略升1.2%,預期未來一週仍持平,提醒也要注意相關防護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