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王應傑39歲子猝逝 醫曝4種心臟病發可能情況

2020/12/28 18:47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如圖)的兒子王怡中驚傳在運動過程中突然心肌梗塞昏迷,經送醫搶救後仍因心臟衰竭死亡,享年39歲。(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的兒子、前主播王怡仁的弟弟王怡中驚傳在運動過程中突然心肌梗塞昏迷,經送醫搶救後仍因心臟衰竭死亡,享年39歲。王應傑證實此事,目前尚未決定告別式時間。心臟科醫師表示,部分病人會出現非典型徵兆。

據悉王怡中平常很喜歡運動,曾參加過鐵人三項,最近為了練習馬拉松,於本月17日在台大校園運動時心肌梗塞突然發作,被一旁民眾送進台大醫院,但在25日仍因心臟衰竭而宣告不治,讓親友們感到意外。

國內心臟權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曾指出,心臟病位居國人10大死因中的第2名,僅次於癌症,去年全台有1萬9,859人死於心臟疾病,平均每26分鐘就有一人因此過世。

每當有新聞事件發生時,最常引發討論的即是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急性心肌梗塞。黃瑞仁表示,有30%至40%的病人在心臟病發時,是不會出現胸痛、胸悶症狀的,反而會出現「呼吸困難」這項非典型徵兆,例如:

1、過去用相同速度走路都沒有問題,但最近卻覺得特別喘、心跳特別快。黃瑞仁解釋,這是因為走路走得比較快,會增加心臟的氧氣需求量,卻因冠狀動脈狹窄,血液無法順利從心臟打出來所致。

2、爬樓梯、登山,突然胸悶,發生猝死的意外。則是因為爬山會增加氧氣需求量。

3、吃飽飯後。吃飯本身就會增加心臟活動,也會連帶增加心臟對養氣的需求量。

4、天冷時,血管會收縮,加上本身血管狹窄,血液和氧氣供應量不足。

最後黃瑞仁提醒,保護心臟要趁早,遠離「三高」、不吸菸、適當運動及健康飲食很重要。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的兒子王怡中驚傳在運動過程中突然心肌梗塞昏迷,經送醫搶救後仍因心臟衰竭死亡,享年39歲。(圖擷取自豐利管理顧問網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