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盤點5大減壓食物 穩定情緒更維護身體健康

2020/12/27 19:41

巧克力含有大量的類黃酮,能減輕壓力,還能減少中老年婦女發生憂鬱症的風險。(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壓力過大時,會讓人們情緒低落,而除了心情以外,壓力對身體的影響也不可忽視,例如因壓力導致的頭痛、胸悶、沒有活力以外,還可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而《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介紹了5種食物,能夠幫助減輕壓力,也能讓身體更健康。

1. 黑巧克力

巧克力能夠幫助減輕壓力,因為他含有大量的多酚,而其所包含的類黃酮,可以減少大腦的神經發炎、細胞死亡,也能減少中老年婦女發生憂鬱症的風險,而許多研究中也都觀察到巧克力可以幫助改善情緒,不過需要純度較高的巧克力(純度70%或更高),才會較有效果。

2.綠茶

綠茶含有豐富茶胺酸,這項物質能夠幫助抗焦慮與穩定情緒,幫助身體放鬆,研究結果顯示,只要40毫克的茶胺酸就可以對情緒產生影響,減少焦慮、緊張的感覺。

綠茶含有茶胺酸,能幫助減輕壓力,只要40毫克就有效果。(圖取自unsplash)

3.洋甘菊

甘菊茶具有抗發炎、抗菌、抗氧化和放鬆的效果,他跟巧克力一樣,含有大量的類黃酮,而2016年一項研究結果也發現,洋甘菊能夠減少憂鬱症復發的機會。

4.堅果

堅果類食物含有大量的色氨酸跟鎂離子,能幫助製造血清素,同時也能安定神經、放鬆心情,其中又以核桃和巴西堅果所含的營養素最多,對身體的幫助也最明顯,但仍要注意一天的攝取量。

5.南瓜子

南瓜子是鉀和鎂的重要來源之一,能夠調節體內電解質的平衡也能控制血壓,而南瓜子中所包含的鋅離子也是一種神經發育的營養素,同時也會對情緒造成影響,在配合適當的油脂,可以幫助大腦獲得營養來源,是最優秀的減壓食物之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