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總是瘦不下來? 盤點早晨的4個NG習慣

2020/12/27 07:03

一天的早晨是維持健康的關鍵,不良的習慣會使身體承受負擔。(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生活習慣是保持身心健康的關鍵,不恰當的習慣除了會使人出現健康問題的風險、壓力更大外,做事效率也會降低,更可能導致體重節節攀升,對此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也透過報導,盤點那些早晨不該養成的壞習慣。

●睡太多

每天維持7-8小時的睡眠對身體健康是有益的,但睡眠不足和過度睡眠都會影響新陳代謝而導致體重增加,原因在於睡眠會影響身體內激素的分泌,包括腎上腺素、胰島素及褪黑激素等,這些激素在睡眠不足時會出現分泌異常,經研究發現,比起每晚睡7-8小時的人,睡10小時的人有肥胖問題發生的可能性增高21%。

●早上不喝水

水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元素,它可以使身體燃燒更多卡路里,但水分攝取不足會導致脫水和新陳代謝減緩,進而導致肥胖纏身,《The Health Site》建議沒有早上喝水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1杯溫水開始養成,並確保整天的攝水量是充足的。

●吃錯早餐

許多人在早上為了講求快速和便宜,都會選擇到早餐店,拿個三明治和奶茶就趕去上班上課,但早餐其時也須符合均衡飲食,需避免吃含大量高脂肪、高鈉的早餐;國健署也曾提醒,現在的早餐蔬菜量普遍不足,所以午晚餐需多補充蔬菜,早餐飲料也可選擇無糖鮮奶茶。

●邊吃邊做其他事

不少人起床後就是吃著早餐搭配電視新聞,但這樣一心二用會使人無意間減少對食物的咀嚼,導致身體較難消化食物,因此吃早餐時應專心並徹底咀嚼食物再吞下肚;此外,也有研究表明,在早晨未進食前進行運動,也能幫助燃燒更多體內脂肪,並有助於減輕體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