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擔心「棗」到地雷? 棗子應該這樣挑

2020/12/26 16:07

棗子富含維生素C,各品種的棗子特色和口感也不盡相同。(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2月至隔年2月是棗子的盛產期,它富含維生素C、B1和B2,其中又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是西瓜的5倍、水梨的9倍、蘋果的20倍,因此享有「維生素C果」的美名,但棗子依品種各有不同風味和特色,該怎麼挑選更是一門學問。

農委會今在臉書粉專發文,介紹了各品種棗子的特色及分享如何挑選棗子,農委會表示,棗子在臺灣的產地多集中於南部,並以高雄、臺南和屏東為主,而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有「中葉蜜棗」、「高雄11號(珍蜜)」、「高雄12號(珍愛)」3個品種。

●中葉蜜棗

果實為桃形、果皮淺綠色具光澤、肉質稍粗。

●高雄11號(珍蜜)

果實呈圓形、果皮為淺綠色、果肉質地細緻、櫥架壽命長且產量高。

●高雄12號(珍愛)

果實為卵圓形、果皮呈翠綠色、果肉甜脆又多汁、櫥架壽命長且耐儲運。

農委會指出,顏色越黃的棗子表示越成熟、甜度較高,但吃起來口感較鬆軟,不宜久放,需要盡早食用;而顏色越綠的棗子,雖然口感較脆,但甜度較低;若挑選棗子時發現果蒂周圍平整且無皺褶,表示棗子成熟度較高,農委會也特別提醒,棗子買回家後,經塑膠袋包覆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2星期,但若是裸放,就可能會因脫水導致品質降低。

據國健署資料,一般棗子每140g,含36mg維生素C、64kal熱量和3g的膳食纖維,而維生素C的每日建議攝取量,兒童為60-80 mg、青少年及成人為100 mg,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形成,有助傷口癒合並維持細胞排列的緊密性,更能增進體內結締組織、骨骼及牙齒的生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