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蛀牙輕忽不治療 小心嚴重恐會掉牙侵蝕顎骨

2020/12/25 14:26

蛀牙愈早治療傷害愈小,嚴重蛀牙恐會導致牙齒脫落,更嚴重的案例是連顎骨都被侵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有蛀牙嗎,別以為不痛就不管它,拖延治療嚴重蛀牙恐會導致牙齒脫落,更嚴重的案例是連顎骨都被侵蝕;米羅牙醫診所臉書發文解析3種程度蛀牙症狀及治療方式。

1.輕度蛀牙:蛀牙尚未破壞到牙髓組織,也沒有破壞到神經,並且沒有自發性的疼痛,蛀牙影響範圍不大。適合樹脂填補,範圍不大可以考慮用傳統補牙的樹脂填補。

2.中度蛀牙:蛀牙已經侵蝕了牙髓組織,需要進行根管治療,如果發現蛀牙的牙齒影響到鄰近的牙齒,必須馬上就醫。適合3D齒雕,受損的牙齒範圍較大,適合大範圍的填補,經過數位精密掃描與設計,可以貼合牙齒的咬合,減少適應期。

3.重度蛀牙:蛀牙已經侵蝕牙髓組織,並且侵蝕到牙齒的神經,開始產生劇烈疼痛,蛀牙的細菌引發牙髓炎,必須馬上就醫。牙髓炎及早治療可以慢慢恢復,但嚴重牙髓嚴重發炎會影響牙髓神經,如果神經壞死只能進行抽神經。蛀牙到牙根剩下一點點,無法補牙或根管治療,只能拔牙後進行植牙手術。

醫師提醒,如果蛀牙侵蝕到牙根,需要馬上就醫,萬一感染擴散到牙根尖,甚至會影響到周遭的骨頭,最嚴重的狀況是顎骨被細菌侵蝕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