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耶誕節別樂極生悲! 盤點聚會防疫NG行為

2020/12/25 07:37

防疫期間應注意許多日常行為,例如吹蠟燭可能導致飛沫停留在蛋糕上。(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受到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近日出現的本土個案影響,以往溫馨且歡樂的耶誕節在今年的多了必須防疫的危機感,對此日本富士電視台晨間節目《とくだね》也製作特別報導,列出幾點易被忽略的防疫行為。

《とくだね》在報導中指出,現在大多數人都已有防疫基本觀念,無論是戴口罩、消毒和減少社交活動等等,但還是有些日常動作可能會成為造成接處傳染,形成防疫破口;東京牙科大學教授寺島毅就提到,在家中或聚會時若購買炸雞或披薩,常會人人都將手伸入桶中拿取,建議最好先拿出來切塊處理,藉此避免過多接觸。

專家建議乾杯時,可以用舉杯代替碰撞杯緣,以減少接觸。(取自freepik)

常用於交際應酬的乾杯動作也是常被忽視的動作,專家指出,杯子相互碰觸也可能造成病毒傳染,建議舉杯就好;此外在慶生或慶祝場合也常出現吹蠟燭慶祝的儀式,專家表示,飛沫的傳染力極強,若吹完蠟燭後有許多飛沫停留在蛋糕上,各自放進嘴中更可能造成感染。

如果提到聖誕節,一定不少人期待交換禮物的活動,專家表示,由於架上的物品已被其他人拿過,所以在商場購買禮物時最好先想清楚後再下手,在買東西前後也應確實清潔雙手,如此配合原有的防疫概念,才能安心過完聖誕節,迎接新的一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