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抗痘不成反破相 痘痘貼亂用恐發炎更惡化

2020/12/24 19:03

在使用痘痘貼時,需先將痘痘內部清潔處理乾淨後再使用:圖為情境照。(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面對擾人的青春痘時,不少人會使用「痘痘貼」,除了能使青春痘看起來較不明顯外,也期望達到加速治療和不留痘疤的效果;但若痘痘貼使用不慎或個人無良好衛生習慣,痘痘貼可能會是皮膚情況惡化的助長者。

進入青春期後,皮脂會在臉部、前胸和後背大量分泌,造成毛囊堵塞發炎,形成青春痘,國健署指出,有痘痘貼的成分含有水楊酸、消炎止痛藥等,主要功能是把痘痘與外界阻隔開來,並達到抑菌效果,但痘痘貼並沒有抗生素成分,因此無法殺菌。

使痘痘發炎的痤瘡桿菌屬厭氧性細菌,因此封閉的缺氧環境可以說是它們最好的溫床,所以痘痘貼如果貼在擠痘痘造成的感染性傷口上,將會導致皮膚發炎更嚴重;而在紅腫發炎期況使用的話,封閉的環境下更會加重發炎,使分泌物無法順利排出。

國健署提醒,使用痘痘貼時,則需先將痘痘內部清潔處理乾淨後再使用,且要適時更換,才能夠達到隔離保護、幫助皮膚不留疤的功效;而預防青春痘應避免吃過多甜食、油炸物,避免增加皮脂腺分泌,晚睡、熬夜則容易造成荷爾蒙失調,若有痘痘煩惱,一定要就醫尋求醫師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