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流感疫苗剩不到9千劑 衛生局籲家中有幼兒者快接種

2020/12/24 15:39

南市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剩不到9000劑,衛生局呼籲家中有幼兒者,儘速接種流感苗以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的威脅。(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整體使用率已達98%,疫苗剩餘量僅存不到9000劑。台南市衛生局今天呼籲家中有幼兒者,儘速帶家中嬰幼兒接種流感苗以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的威脅。

衛生局表示,每年12月底至隔年2至3月為台灣流感高峰期,嬰幼兒為流感的高危險群,一旦感染流感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的風險,且接種流感疫苗後至少需2週以上時間,才能產生充足的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目前流行的病毒株與今年所使用的公費疫苗株完全吻合,可大幅提升接種疫苗後之保護力,建議家長儘速帶家中嬰幼兒接種流感苗以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的威脅;另未滿9歲初次接種的幼兒應相隔4週以上接種第2劑,以獲得完整保護力,南市各小兒科診所皆保留疫苗提供幼兒接種,建議家長前往院所前先致電詢問,以減少門診等候時間。

關於流感疫苗相關資訊可至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安全—流感疫苗及肺鏈疫苗專區—流感疫苗相關資料」或撥打專線06-2679751分機355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