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寄存臍帶血契約有看沒有懂?食藥署幫家長把關

2020/12/23 18:39

新手父母對寄存臍帶血契約有看沒有懂怎麼辦?衛福部食藥署與各地衛生局聯手,定期對臍帶血保存機構進行實地稽查。(法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手父母對寄存臍帶血契約有看沒有懂怎麼辦?衛福部食藥署與各地衛生局聯手,定期對臍帶血保存機構進行實地稽查,並審視契約內容是否符合「臍帶血保存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然而近3年的查核結果顯示,業者用的契約全數合格。

自2019年度開始,為強化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各地衛生局另加強查核臍帶血保存契約中「履約擔保機制」落實情形,除查核已簽約的契約,有無記載相關內容外,更進一步查證該業者合作的信託機構,消費者不需擔心求償無門。

食藥署表示,他們也會定期查核臍帶血保存機構的品質管理、作業系統及設施設備等,確保符合《人體器官保存庫管理辦法》及《人體器官、組織及細胞優良操作規範》等法規,再將合格業者的名單公布於食藥署網頁,以利民眾隨時上網查看。

食藥署表示提到,為宣導臍帶血保存契約的正確認知,各地衛生局過去2年已舉辦了近百場宣導活動,今年度還加碼文宣品的數量,不僅當場傳授消費者簽約前應注意的小撇步,還可拿到精美實用的小禮物,因此食藥署也建議,新手爸媽們可多加關注所在地的衛生局網站訊息,才能參加活動拿好禮。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796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