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跨年不怕寒流冷吱吱 吃這5樣讓你全身燒滾滾

2020/12/24 06:30

生薑屬於偏涼性的食材,若為暖身建議可以選擇粉薑、老薑或是薑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近期北台持續陰雨不斷,下週31日恐出現8.5度的低溫,循環較差的長輩、時常手腳冰冷的朋友更要注意保暖,除了衣物抗寒,也可透過飲食來改善循環,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介紹5樣溫補食材讓你全身熱起來!

1.老薑

薑的種類非常多種,像是生薑、粉薑、老薑、薑母等,各個對於身體的幫助不太一樣,生薑屬於偏涼性的食材,若為暖身,建議可以選擇粉薑、老薑或是薑母,切片滾水煮出薑汁,可以搭配上紅茶、少許黑糖(或椰糖)調味,就會是適合秋冬溫暖身體的薑紅茶。

2.洋蔥

洋蔥屬於全方位的食療食材,不僅對三高患者的身體循環有幫助之外,本身更是富含類黃酮植化素的抗氧化物質,避免自由基攻擊細胞造成身體危害,而且含有多種抗發炎、抗組織胺的物質,可以緩解秋冬感冒時流鼻水、鼻塞、咳嗽等症狀。

3黑木耳

有「血管清道夫」之稱的黑木耳,有類似抗凝血藥物的作用,能清除血管內的髒污,讓身體循環健康,黑木耳、薑片、瘦肉,搭配上些許麻油清炒,就會是一道能夠幫助身體循環順暢的料理囉!

4芝麻油

芝麻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等營養素,對於身體的循環有很大的益處,而且是屬於溫補的食材,透過低於170度以下的溫度稍微焙炒過的芝麻,所榨出來的黑芝麻油,對於身體較虛冷或是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來說,是非常不錯的溫補好油品。

5.肉桂

肉桂在中醫的領域也是屬於溫補的食材,飲食中若能添加一些肉桂入料理或烘焙的話,獨特的香氣不僅可以減少糖、鹽等調味料的使用,像是喝杯卡布奇諾的同時,不妨可以加些肉桂粉提味,能夠暖胃、暖心又幫助手腳末梢循環。

林俐岑提醒,飲食方面除了多攝取上述溫補的食材之外,一定要搭配上運動,運動的過程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新陳代謝,血液循環變好了,手腳當然不再冰冷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