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矯正牙套怎麼選? 傳統、隱形優缺點大比拚

2020/12/23 15:26

活動型隱形矯正牙套具有美觀、舒適、方便、容易清潔等優點,但是必須一天需戴滿20小時以上才行,如果常常忘記戴就會沒有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擁有一口整齊美齒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又擔心一口大鋼牙影響美觀,而活動型隱形牙套適合每一個人嗎?這兩款牙套到底差別在哪裡呢?牙醫師仔細解析兩者差異報你知。

東隆牙醫診所院長林泰興在臉書粉專「林泰興牙醫-隱適美。矯正專科」發文指出,矯正裝置只是一種工具,它其實有很多種,與醫師討論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像是有些人需要在螢光幕前展現又或者是擔任門面角色,建議配戴隱型矯正牙套,微笑時較不會突兀明顯,而固定型頰側矯正牙套適合每個人,且矯正效果佳,只是金屬矯正線開口時會較為明顯。建議有矯正需求的民眾,還是經由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評估。

林泰興表示,活動型隱形矯正牙套就像給牙齒穿美型塑身衣,它相較傳統的金屬牙套更美觀,且減少傳統拉扯式與口腔磨破的疼痛感,讓牙齒矯正變得更舒適。另外隱形牙套在吃東西與刷牙時,可以自由摘取,所以並不會有卡菜渣、刷不乾淨的問題,而且也不用時常回診,所以是大忙人的福音。不過,用隱形牙套必須很自律,因為隱形牙套一天需戴滿20小時以上才行,如果常常忘記戴就會沒有效果!

固定型頰側矯正牙套適合每個人,矯正效果佳,價格經濟較實惠,只是金屬矯正線明顯且潔牙或吃東西時較不方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林泰興說,固定型頰側矯正牙套就像柱子內的鋼筋鐵線,頰側矯正裝置是大家最常見的傳統矯正方式,顧名思義將矯正器黏著在臉的頰側,利用金屬鐵絲將牙齒拉回以達到矯正的效果,微笑時會比較明顯,其中還分成金屬矯正器與陶瓷矯正器。陶瓷矯正器會比金屬矯正器更美觀些,它運用的是白色透明陶瓷調整器,不過開口時還是會顯示出矯正線,在潔牙時或吃東西時較不方便,內側也比較可能摩擦破皮,但相對的價格較經濟實惠些。

林泰興強調,牙齒不會認識這些矯正裝置,醫師就像是機長,負責帶領大家平安抵達目的地「完成治療」,唯有透過矯正專科醫師的知識和經驗,才能帶領您邁向美麗笑容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