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職能治療師公會成立 盼進一步深耕社區

2020/12/21 21:44

澎湖縣職能治療師協會正式成立,並由林聖凱擔任第一任理事長。(林聖凱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老年化比例提高,早療、精神官能方面疾病也增加,職能治療日漸重要,目前澎湖縣執業職能治療師已達22人,正式成立澎湖縣職能治療師公會,由林聖凱出任第一任理事長,未來將深入社區服務。

澎湖縣職能治療公會成立,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科長洪郁智、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及台中市職能治療師公會理事長王珩生、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理事長吳益芳、竹山秀傳遠距暨失智共照中心副主任紀盈如,以及松安堂醫師林志堅、共同蒞臨會場祝賀。

會中和平選出第一屆理事長林聖凱,林表示,澎湖的職能治療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蓬勃發展,處處發花結果,不管是醫院內的復健科、精神科、早期療育、職業重建、庇護工坊、輔具中心到社區式長照相關的據點、失智共照等,都可以看到職能治療師的身影,成為澎湖醫療重要一環。

未來林聖凱期待能夠透過公會,凝聚職能治療師專業,深耕進駐各社區,服務年長者及行動不便等弱勢族群,並能在地推廣職能治療,讓更多民眾因為職能治療能更加健康的生活,最後正常回歸社區及家庭生活,善盡回饋社會的職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