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割包皮才會長成大鵰? 國外研究:剛好相反

2020/12/22 06:25

有國外研究指出,有割過包皮的男性平均陰莖長度竟然比沒割過的短。(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家長有割包皮可以讓陰莖變大的迷思,對此,泌尿科醫師說,兩者的發育不相關,甚至更進一步發現,有國外研究指出,割過包皮的男性平均陰莖長度竟然比沒割過的短!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上發文指出,門診常遇到不少爸爸媽媽詢問「小朋友包皮好像有點長,是不是要割?這也是為了他之後的性福,割了之後以後對GG的發育應該比較好吧?」

顧芳瑜說,大約有一半以上的小孩子在青春期過後,原本包莖的狀況就會改善,但割包皮和陰莖大小的關係還真的不太確定,因此顧芳瑜開始查詢一些醫學文獻。

他指出,人類的發育形成是由外胚層、中胚層、內胚層各自發育成不同的器官,但陰莖是由中胚層 演化,而包皮是由外胚層 ,因此以理論上來說這兩著的發育是不相關的。但是到底有沒有人做過割包皮與否和陰莖大小相關性的研究,顧芳瑜發現還真的有。

顧芳瑜發現一篇2016年發表在加拿大期刊的研究,實驗組是72名小時候有割包皮的患者,平均大約是9歲時割的,而對照組則是176位沒有割過包皮的患者,研究測量兩組人勃起和未勃起的陰莖長度,結果發現割過包皮的實驗組,不論勃起或未勃起的平均長度都比對照組短1公分左右。

顧芳瑜說明,以上述研究來看,似乎小時後割包皮不會讓長大之後陰莖的發育更好,甚至可能會比較短。但因為這篇研究的受試者數量還不夠所以只能做為參考。他強調,這只能說是單一研究,還不足以當作一個既定的事實。

但他也提及,割包皮的好處在易於清潔、不容易發炎也不會因為過長在性行為的時候撕裂傷。而且,冬天適合割包皮,因為天氣冷,比較不會流汗,傷口比較好照顧。因此,要不要割包皮應該用理性的態度考慮以下兩點:

1、是不是沒有辦法順利把包皮推下露出龜頭?

2、包皮推下後是不是推不回去?

顧芳瑜說,如果懷疑有以上兩種狀況,可以就近諮詢泌尿科,請醫師協助判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