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泡麵營養大比拚 熱量最高的是這一款!

2020/12/18 06:22

泡麵好吃又方便,不過熱量、鈉含量和脂肪都不可小覷。(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泡麵可說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少的食物,只要加熱水靜置幾分鐘就能享用,每當夜晚肚子餓,總想吃碗泡麵。不過泡麵中的熱量和鈉含量都不可小覷,營養師列出20款熱門泡麵排行榜,提醒大家吃泡麵時也別忘了注意熱量攝取。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詳細列出各品牌泡麵的鈉含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及熱量。以鈉含量來說,衛福部建議,成人每天攝取的鈉含量應小於2400毫克,而有高血壓疾病的人更要減少到1200毫克,但許多泡麵的鈉含量超過2000毫克,光吃一碗泡麵就超過一天能攝取的鈉含量。 攝取過多的鈉是造成高血壓的主要原因之一,也可能增加後續心臟病、中風的風險。

添加牛肉塊的泡麵是許多人心目中最愛的泡麵,但要小心這類泡麵通常熱量和脂肪都較高。脂肪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之一,但吃多了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一天可以攝取的脂肪約是「每天所需大卡 ×20%÷9(大卡)」。以女性平均一天約攝取1500大卡來說,脂肪攝取量約是33g,一碗蔥燒牛肉麵直接超過一天可以吃的1/3熱量跟脂肪量。

泡麵是個方便又療癒的食物,高敏敏提醒,可以偶爾嘗嘗,但不能太常吃,且應少加一些醬料包及調味料。

泡麵熱量排行榜。(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圖片中的C代表「碳水化合物」,P代表「蛋白質」,F則為「脂肪」。以下為熱量排名前十的泡麵:

●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576大卡

●維力一度贊上湯牛肉麵573.1大卡

●台酒—花雕雞麵538大卡

●農心—安城湯麵531大卡

●雙響泡日式雞白湯麵508大卡

●大乾麵紅油擔擔風味桶麵492.4大卡

●大補帖麻油雞風味491大卡

●阿Q桶麵生猛海鮮風味453大卡

●日清—出前一丁黑蒜油豬骨湯味450大卡

●維力炸醬碗麵429.9大卡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