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崗國小與長庚開辦學前特教班 醫院和學校合作典範

2020/12/16 12:56

天鵝班老師們悉心照顧有特教需求的孩子們。(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龜山區大崗國小自2003年起,與長庚醫院合作在桃園長庚紀念醫院內設置學前集中式特教班「天鵝班」,目前照顧8名學生,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林明裕說,天鵝班是學校與醫療院所合作的典範,將持續推動更多醫療院所與學校合作,共同照顧有學前特教需求的孩子。

天鵝班去年曾發生一個孩子在上課時癲癇發作的狀況,大崗國小校長鄭武信說,當時的突發狀況讓班上2名老師、1名助理員手足無措,還好天鵝班設置在桃園長庚紀念醫院內,只要按下緊急求助鈴,醫院就會啟動緊急救護措施,由專業的醫療人員接手照顧有癲癇狀況的孩子。

鄭武信說,長庚醫院為了協助有特教需求的孩子,過去18年來,無償提供場地、硬體設備、水電費、復健醫療團隊等,讓學校可以為天鵝班規劃多元課程,包括團體課程、結合醫院資源的復健課程等,就算孩子有特殊需求,也都能及時得到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林明裕認為,早療對於有特教需求的孩子非常重要,天鵝班曾有個孩子,本來有語言障礙伴隨智能障礙,經過老師與醫療人員聯手教導後,孩子順利回到普通幼兒園上課,如今也順利升上小學二年級。桃園市內約1000名孩子有學前特教需求,教育局將以天鵝班為典範,持續推動學校與醫療院所合作,提供更完善的學前特教服務。

天鵝班老師們悉心照顧有特教需求的孩子們。(記者周敏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