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補鈣的最佳選擇 乳製品怎麼挑?

2020/12/10 16:44

乳製品是眾多的鈣質來源,且不同的乳製品也擁有各種除補鈣外的附加價值。(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足夠的鈣質能維持骨骼和牙齒的健康,也能幫助神經傳導和肌肉收縮的正常運作,說到補充鈣質,乳製品肯定是最常見且普遍認為CP值最高的食物。由國民健康署經營的「食在好健康」粉專也發文替大家分析各類乳製品營養價值和食用效益。

據國健署的健康飲食口訣,第一項為「每天早晚一杯奶」,而乳製品不僅含有豐富的鈣質,吸收率也相當良好,若每天能攝取2份乳製品,並搭配其它高鈣食品,就很容易滿足1天的鈣質需求,此外,乳製品也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更能提供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2,幫助新陳代謝,而常見的乳製品能提供身體何種效益呢?

●鮮乳

鮮乳的鈣含量極高,1杯奶就能提供成人每日約4分之1的鈣質需求,但市售調味乳的乳含量較低,且含糖量高,國健署建議選購無加糖的優酪乳、鮮乳為佳。

●優酪乳

優酪乳中的部分乳糖已發酵為乳酸,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也能嘗試飲用,將無加糖的優酪乳或優格搭配水果及堅果,取代一般零食點心;或是將起司搭配時令蔬菜做成焗烤,都能做成美味又營養的菜餚。

若有乳糖不耐症,可嘗試喝優酪乳補充營養素(擷取自食在好健康臉書)

●優格和起司

優格能夠增加益生菌的補充,國健署指出,選擇無糖優格能減少身體的負擔。而起司除了能增加鈣的攝取外,搭配入菜也能增加菜餚風格,每日的適量攝取量為1.5至2片。

●保久乳和沖泡奶粉

國健署強調,購買保久乳時應選擇無調味的,才能在吸取營養同時,減少不必要的糖和熱量。而沖泡奶粉則是經濟實惠且方便的乳製品。

乳製品雖為良好的營養來源,但依舊要有適量攝取的觀念,民眾需依自身需求選擇合適的產品,提醒有乳糖耐受不良情況的人,可先從小份量開始嘗試,再慢慢增加攝取量,或是選擇乳糖含量低的優酪乳、起司,可避免引起腸胃不適。

文轉載至國民健康署-食在好健康臉書粉絲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