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灣「性騷巧克力」 風波 遇性騷擾7措施自保

2020/12/08 19:59

福灣巧克力今年10月在世界巧克力大賽(ICA)亞太區競賽包辦7面金牌,成為最大贏家。福灣巧克力創辦人許華仁(右)從屏東縣長潘孟安手中接過獎狀。(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10月在「世界巧克力大賽(ICA)」亞太區競賽拿下「亞洲最佳黑巧克力」優勝的台灣巧克力品牌「福灣巧克力」,近日被起底5年前發生董事長許峰嘉性騷擾女實習生,被害者向公司投訴卻遭解職,還被力挺父親的執行長許華仁在網路上發文詆毀,雖然許姓父子雙雙遭判刑,但被害人身心受創,近日此事再度受到關注,當事人也出面留言「那些陰影是抹滅不掉的」。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表示,如果遇到性騷擾,建議被害者可採取以下措施:

1、 相信自己的直覺:雖然不是每件事都會構成性騷擾,但請相信自己直覺。

2、 尋求情緒支持:你可以向朋友或同事說出自己的感受,不要因此自責、失去信心,或任何羞愧。

3、 向性騷擾者直接說「不」,要求停止性騷擾:美國平等僱用機會均等委員會建議性騷擾的受害者寫信給騷擾者,其內容包括:

(1)事件發生的過程(人、事、時、地、物) ;

(2)受害者對於這件事的感覺及想法;

(3)受害者的希望,例如行為人停止騷擾行為,或道歉等。

4、 詳實記錄每次性騷擾行為,作為申訴之用。

5、 尋求證人,及其他證據: 以錄音作為蒐證方式時,應同時注意刑法第315條之1妨害秘密罪之規定,建議以自己作為對話的一方時再錄音,或由同事、友人與其對話時錄音。

6、 向管轄單位申訴:如適用性騷擾防治法者,向行為人所屬單位提出申訴,不知或不明者,向警察報案,或向場所主人提出申訴,由場所主人將該申訴案送往當地主管機關處理。

7、 如管轄單位7天內未進行調查,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相關規定者,得向主管機關提出陳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