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 2度停止心跳 暖醫重生回崗位

2020/12/08 17:21

重回醫師崗位的王政賢特別感謝彰基、二基醫院聯手救命之恩,認為自己是最不像醫師的醫師,更能以同理心對待病人。(醫院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偏鄉暖醫55歲王政賢,本身因糖尿病併發腎臟功能下降須長期洗腎,日前洗腎後突然心跳停止,5年前也曾經因為突發性心律不整造成心跳停止,2度心跳停止,竟都能從鬼門關前走回來,彰化基督教醫院直呼「奇蹟」。

重回醫師崗位的王政賢特別感謝彰基、二基醫院聯手救命之恩,認為自己是最不像醫師的醫師,他說,醫師也是人,說真的也是個病人,自己更能體會病人的難處,跟不舒服的地方,更能同理心對待病人,善盡醫師為病人醫病的職責。

彰基副院長、發言人周志中指出,2次的插管急救能完全活過來,還沒有留下後遺症,上帝的恩典外,王政賢長年偏鄉開業服務,無形中播下福報,立下大功大德,也回饋在自己的身上。

芳苑鄉開業診所醫師王政賢,今年7月27日下午,洗腎結束後約2分鐘,正在床邊收拾物品,突然倒在床上,喪失意識、無自發性呼吸且心跳停止,洗腎室醫師、護理人員發現立即施予CPR搶救,並轉送至二基急診室。

王政賢被送到院前,人已無呼吸心跳,經過71分鐘CPR、施打31劑強心針,還是出現嚴重心律不整,反覆電擊後緊急啟動彰基總院葉克膜團隊,並與彰基急診處接力急救,所有急救資料與影像在數秒內能均在雲端同步,經過葉克膜團隊搶救,奇蹟似的恢復心跳,再接受心導管檢查,影像發現有3條血管阻塞,經疏通後放置2支支架,成功改善致命性疾病問題,獲得重生。

彰化縣偏鄉暖醫55歲王政賢醫師,5年內2度停止心跳,均奇蹟從鬼門關走回,重返醫師崗位,問診看病患。(醫院提供)

其實,2016年王政賢因為突發性心律不整,導致心臟驟停、肺水腫,經緊急處置後康復出院,2次皆奇蹟性痊癒出院,未留下任何後遺症,繼續回到地方照護民眾健康。

50多歲葉姓婦人是王政賢的老病人,她說,她就醫時如果手頭緊,會拜託先為她治療,等手頭較寬裕時再慢慢還,王政賢不加思索爽快答應。

婦人一開始不知道王政賢出事,想上診所打針、拿藥都碰壁,四處問人後才知道王政賢的身體狀況,非常煩惱、心裡真的很害怕他走了,得知王醫師出院,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放下。也有不少居民感謝上天,知道芳苑鄉醫療資源匱乏,須要留住良醫,守護地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