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顧心臟 國健署:絕非愈激烈愈好

2020/12/08 14:36

要讓心臟健康,國健署建議盡量選擇有氧運動或是肌力強化運動。(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近來天氣乍暖還寒,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時節,很多民眾以為運動能夠增加血液循環,甚至認為愈激烈的運動就愈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國健署提醒,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運動是有氧運動和肌力強化運動,並且運動前一定要做暖身運動5-10分鐘。

國健署指出,運動可以改善心臟健康,但運動絕對不是愈激烈就愈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國健署強調,要保持心血管健康,一定要有健康生活,也就是要定時運動,並且避免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如果要運動可選擇「有氧運動」和「肌力強化運動」,依美國心臟病學會建議,每週15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或每週75分鐘高強度運動再加上一週2次肌力強化運動(例如手扶椅背做半蹲動作)即可。

國健署提醒,民眾運動前一定要做暖身運動5-10分鐘,並且要依照個人健康來漸進增加運動量,並且如果運動發生不適,並且持續10-15分鐘沒改善,就要趕快就醫,若本身已是心血管疾病病患,運動前建議要先向專科醫師諮詢運動模式的建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