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舌頭顏色偏深要注意 研究:可能是慢性心臟衰竭

2020/12/06 19:28

正常人的舌頭或健康的人舌頭為淡紅色,表面呈淡白色;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知道你的心臟情況如何嗎?只要伸出舌頭,看看它呈現什麼顏色,據健康網站《Thehealthsite》報導,一項刊登在歐洲心臟病學雜誌的研究,透過舌頭顏色可以觀察是否為心臟疾病的高危險群,研究表明,紅色的舌頭和黃色的塗層可能表明患心臟病的風險更高。

在這項由中國廣州中醫藥大學醫院主導研究中,研究人員檢查了患有或未患有慢性心臟衰竭,共70位志願者的舌頭。研究人員指出,沒有參與者有口腔或牙齒疾病,在過去一週內也沒有使用抗生素或其餘藥物,而研究人員每天在參與者刷牙或吃早餐之前,先從舌苔中取樣,經過比對分析後,他們發現,心臟衰竭患者的舌苔具有相同的微生物,會使舌頭的陰影變深。

研究人員之一的廣州中醫藥大學醫院的袁天輝表示:「患有慢性心臟衰竭的患者的舌頭較紅,表面呈黃色,隨著疾病的發展,其外觀也會發生變化,正常人的舌頭或健康人的舌頭為淡紅色,表面呈淡白色。」

根據他們的發現,袁天輝建議,由於舌頭微生物方常方便進行採樣,所以能夠幫助進行更快的篩查以及診斷,並且能利用定期採集舌苔的方式來進行長期的監測心力衰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