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總澎湖分院連獲獎 象徵澎湖醫療有進步

2020/12/04 17:29

三總澎湖分院榮獲109年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優等獎,由院長張芳維代表接受。(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昔日最令人詬病的澎湖醫療問題,在立委楊曜與澎湖府會力爭下,三總澎湖分院及部立澎湖醫院都有長足進步,三總澎湖分院繼獲衛生福利部頒發「品質指標最佳團隊獎」、「品質改善進步獎」後,又榮獲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優等獎。

為鼓勵全國健康照護機構慢性病預防推動,同時促進人員實務經驗交流,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社團法人台灣健康醫院學會及台灣腎臟醫學會共同舉辦的「健康促進與照護機構成果發表」,三總澎湖分院榮獲地區醫院級優等,由院長張芳維代表出席接受。

依據健保署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健保費用支出最多的疾病是「慢性腎臟疾病」,治療費用高達553億元,接受洗腎治療的患者超過9.2萬人,係健保制度的一大負擔,腎臟病變後的患者不僅對家庭的產生莫大影響,更是社會成本的嚴重負擔,可稱為現代人的文明病,更是台灣人的國病。

今年雖有COVID-19疫情的蔓延,但三總澎湖分院還是配合防疫政策,戮力推動慢性病預防衛教活動,透過腎臟科羅章翰主任及新陳代謝科黃嘉崙主任的熱情投入與努力,領導衛教室成員深入澎湖各社區、校園,致力於腎臟病、糖尿病預防推廣,提供澎湖民眾正確日常飲食觀念,幫助病友提升健康知能,進而達到降低慢性病三高比率,穩定治療目標。

腎臟病為台灣人國病,三總澎湖分院努力促進健康與照護獲獎。(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