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指乾裂又脫皮 5招還你Q彈好肌膚

2020/12/03 19:30

使用冷水洗手會使皮脂的分泌減少,導致手部乾裂更加嚴重;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寒冷的冬天,許多民眾都會出現手部皮膚乾裂的問題,這是因為台灣的冬季空氣非常乾燥,導致手部皮膚無法從空氣中吸收水分,而因工作需求要頻繁洗手的職業,例如護士、醫生及老師,更會有手部乾裂的症狀。據美國《健康熱線》報導,以下幾種方式有助於防止皮膚乾裂。

1、防寒

寒冷乾燥是導致皮膚乾裂的原因之一,要特別注意手部的保暖,建議戴上保暖且材質舒適的手套,以保護手部皮膚。

2、保濕

將護手霜或是乳液隨身攜帶,並且每隔一段時間或是洗完手時使用,護手霜和乳液能夠減少皮膚中的水分散失。

3、避免接觸冷水

洗手時會將皮膚的皮脂減少,若使用冷水還會使皮脂的分泌減少,導致手部乾裂更加嚴重,建議以溫水洗手,較不容易刺激到皮膚。

4.、睡前保養

手部乾裂最佳的補救方法之一,就是在睡前保養雙手,將手放入熱水15~20分鐘,有利於手部的血液循環,也能去除雙手皮膚黏附的雜質,在泡完熱水後,以乳液或保濕劑(凡士林)塗抹雙手,在隔天起床時,手部的乾裂便會逐漸改善。

5、把手擦乾

在洗完手時,使用柔軟的毛巾將手擦乾,避免自然風乾,自然風乾將會使皮膚中的水分更加難以保留。

在冬天大部分的情況下,手部乾燥是正常的,通常使用乳液、注意保濕就可以改善,而若出現皮膚變色、流血、發紅、腫脹的情況,則應迅速就醫尋求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