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挺防疫 捐部桃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

2020/12/03 13:33

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未來將供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急診使用。(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安杏生物科技上午捐贈一間「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給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未來將供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急診使用,確保他們與其他民眾零接觸,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曾士芬說,隔離艙的入出口設計,將急診民眾與醫護人員分流,也提升了對醫護人員的保護。

價值250萬元的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長550公分、寬400公分、高220公分,除了急診使用的空間外,還設計了2間緩衝室作為入出口的通道,其中左側門專供醫護人員進入,醫護人員進入後可先確認身上防護裝備是否完備,再進入為民眾提供急診服務。

至於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由右側門進出,與醫護人員分流,避免醫護人員的感染風險,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桃園醫院共收治133例確診個案、急診處置個案2191人次、急診採檢個案1100人次,在急診室外設置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後,更能落實防疫。

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未來將供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急診使用。(記者周敏鴻攝)

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由安杏生物科技與台灣日立亞太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發,安杏生物科技董事長江錫仁說,隔離艙的組裝時間只須6小時,減少了土建、機電等需求,只要醫院內部空間足夠,甚至可以在室內搭建,具有等同負壓隔離病房的功能。

曾士芬說,桃園醫院在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外,多搭建了組合屋,未來除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急診使用外,也能做為採檢的場所。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獲贈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記者周敏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