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能醫療當道 恩主公醫院導入診間和病房

2020/11/29 10:41

智能病房建置床邊照護系統,提供零時差的安全醫療服務,讓病人獲得即時的照護。(恩主公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醫療與科技結合成為新趨勢,恩主公醫院近年打造「智能診間」、「智能病房」、「遠距傷口照護系統」、「智能醫療語音平台」等服務,有效縮短醫護人員處理文書作業時間,還能服務偏鄉長者,這次以智能照顧及個人化精準醫學為主題參加12月3日到6日的台灣醫療科技展。

從2017年開始引進智能醫療的恩主公醫院,在門診端的「智能診間」導入「ICD10CM智能推薦」可透過大數據分析,使醫師即時獲得診斷代碼以加快看診速度。

同時,運用「遠距傷口照護系統」以AI人工智慧判斷傷口的大小與部位,串連傷口專科系統,提供諮詢服務、建立遠距照護平台,使偏鄉民眾、長者受到妥善照護。

針對住院患者,恩主公醫院的「智能病房」服務,建置「床邊照護系統」並與護理資訊系統串連,資訊自動上傳「電子白板系統」,消除醫療空間隔閡,大幅改善工作效率,藉由床邊照護系統,提供零時差的安全醫療服務。

在流程改善方面,則導入「智能醫療語音平台」,護理人員透過語音命令及語音轉文字等功能,減少寫醫療紀錄的時間,將更多時間放在與病患溝通與照護上,至於患者及家屬部分也開發「住院APP」能同步獲得訊息。

恩主公醫院表示,這次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台灣醫療科技展,攤位展示院方近年成果外,現場也有免費健康檢測體驗,包含數位口腔掃描、自律神經檢測等服務。

「智能醫療語音平台」使護理人員用說的就可以寫醫療紀錄,獲得更多時間放在與病患溝通與照護上。(恩主公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