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狂女醫打針不痛 自埋眼下臥蠶針與魚骨線體驗痛感

2020/11/27 21:38

家醫科醫師張慈恩回憶自埋臥蠶鈍針。(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家醫科女醫師擅長掌握表皮血管走向,打針不易痛,回診率高,也為了體會患者痛感,自埋臥蠶鈍針及20多公分倒勾魚骨線,過程不打麻藥也未見血。

高雄市家醫科醫師張慈恩2週前自行持粗針進行眼部臥蠶手術,過程不打麻藥,微創針孔也沒流血,不僅如此,2年前在左頰自埋20多公分藍鑽魚骨線,也不打麻藥;張慈恩今天說,照鏡動刀不害怕,想體驗實際痛感,而在台大擔任實習醫師期間,就知道自己很會掌握表皮血管走向,患者挨針不痛喜歡找她打針。

魚骨線有倒勾。(記者黃旭磊攝)

旁人聽聞過程嚇得說不出話,張慈恩卻說,義大大昌醫院主任宋天洲醫師自行照胃鏡,「比我還厲害」。

「慈恩醫師打針一點都不痛」,張慈恩就讀台大醫學院期間輪值安寧病房,常協助癌末患者注射軟針(靜脈輸液留置針),患者的氣血低、血管沉還易瘀青,同學找不到血管都能找到,而除了擅長找血管減輕患者痛感,擔任家醫科醫師12年,張慈恩喜歡跟患者聊天,常有患者在手術台、診療間痛哭流涕抒發心情。

張慈恩醫師自埋魚骨線。(記者黃旭磊攝)

張慈恩說,心病比身體缺陷還苦痛,開心了恢復很快,目前在楠梓區皮膚科看診,當地曾為中油煉油廠社區,住了不少年逾70歲的老先生、老太太,還曾遇到有老爺爺說大腿奇痛,診斷後竟檢查出埋下1根鐵釘。

張慈恩自行進行臥蠶手術後,認為馬前總統動手術除眼袋,結果眼窩做得太凹陷,讓眼神「看起來很凶」,要是由她動刀會柔和些。不過,張慈恩認為,自信跟美麗一樣重要,患者整形多為了找回自信,而她也認為,自然就是美,每個人都有獨特魅力。

魚骨線長20多公分。(記者黃旭磊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