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斷食療法對抗癌無效? 國健署教癌友怎麼吃

2020/11/27 18:51

若為了減緩癌症治療的副作用,國健署建議可與醫療團隊討論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治療前的短期斷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斷食療法」是許多癌友在抗癌過程中會使用的飲食策略,國健署癌症防治組表示,目前還未有足夠的實驗證明斷食能夠治療癌症,並建議癌友飲食可遵循幾點飲食習慣,更有效的對抗癌症。

●可攝取多量彩虹蔬果、香草植物、豆類及辛香料等抗發炎食物。

●食用低至中等量的低升糖指數碳水化合物。

●確保每餐飲食都能攝取到健康脂肪,包括富含Omega-3的食物。

●每餐適量攝取約85-120克的動、植物性蛋白質。

●將早餐和晚餐的間隔時間延長,並將整夜禁食超過13個小時為目標,例如晚上6點吃晚餐,隔天早上7點後再吃早餐。

●癌症病人必須有醫師的同意和監督下才能進行禁食,用以提升治療效果並減少與治療相關的副作用。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指出,目前雖有少數研究和動物實驗結果顯示短期斷食能幫助增強免疫系統、減緩特定癌症的生長和擴散速度,但由於皆為動物研究,在人體是否適用不得而知,因此不建議自行採用斷食療法;若為了減緩癌症治療的副作用,建議可與醫療團隊討論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治療前的短期斷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