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 罕病兒畫防疫獲獎

2020/11/26 15:15

陳祐嘉(右)由姑姑陪同出席「愛在畫中」頒獎典禮,對於畫作得獎,他表示非常開心。(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26)表揚第23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的124名創作者及6個績優參展單位,其中,就讀國小6年級的陳祐嘉,今年首度獲獎,因罕見疾病「克魯仲氏症」自出生後經歷大小手術無數,目前的頭蓋骨是3D列印的鈦合金,家人笑稱他是「台大醫院養大的孩子」,道盡一路走來的不易。

陳祐嘉出生時腦部受到壓迫,出生5個月大動了氣切手術,因患「克魯仲氏症」而有弱視及聽覺障礙,又因頸椎積水導致脊椎側彎,須作脊椎拉高及矯正手術治療,而氣切及上下顎落差大也造成無法正常咀嚼,需經常進行口腔正顎手術,需食用泥狀食物;脊椎側彎雖影響了他手腳活動的靈活度、手掌虎口力氣不足,導致繪畫塗色吃力,仍不減他對繪畫的熱情。

陳祐嘉的作品「防疫列車」,以卡通造型的列車表現被病毒包圍,碰到另一輛車時,請求對方拖它去洗澡,並獲得支援,呈現防疫工作的環環相扣、人人有責;雖因疾病無法順暢表達,簡潔的旁白道盡防疫共同面對病毒的心聲。

就讀安康高中的呂皇緯,患有頑性癲癇,其擅長透過畫畫來代替文字,表達心裡想說的話,作品「防疫五月天」因有最帥的防疫盾(口罩)保護,所以不怕病毒,表達「好好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防疫觀念。

社會局張錦麗局長表示,頒獎後將正式展開「愛在畫中」巡迴展覽,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市府4樓櫥窗展出,部分作品於2021年1月4日至2月26日在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2021年3月16日至4月7日在美麗永安生活館、2021年4月19日至5月21日在致理科技大學、2021年5月24日至6月30日在板橋遠東百貨巡迴展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