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抹醬吐司熱量排行榜 花生只排第4第1名竟然是它

2020/11/26 06:15

抹醬土司看似簡單,但厚薄不同,成分不同,再加上各種抹醬熱量差很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餐或餓的時候來片抹醬吐司,香濃好滋味是很多人的最愛,不過滿滿糖與油脂代價也是很高的;營養師整理出「抹醬吐司熱量排行榜」,奪得第一名的是厚片香蒜吐司有389大卡,第二名是厚片奶油吐司有375大卡,第三名是厚片榛果吐司有371大卡,而厚片花生吐司有369大卡只排第4名。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抹醬土司看似簡單,但厚薄不同,成分不同,再加上各種抹醬熱量差很大。一般早餐店用的方形薄片吐司一片約70大卡,厚片吐司一片270大卡,將近一碗白飯熱量;而鬆軟的大片鮮奶吐司一片160大卡。圖片中的熱量都是一片+15g抹醬的熱量,喜歡兩片夾在一起吃的就要x2囉!

營養師高敏敏列出「抹醬吐司熱量排行榜」。(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15g抹醬是什麼概念呢?高敏敏說,一般飯店或飛機上提供的小盒果醬就是15g、小盒奶油就是10g,在她懷孕時,有一個禮拜特別愛吃花生醬吐司,結果一個禮拜胖3公斤,讓整個孕期只胖8公斤的她驚嚇到對抹醬吐司相敬如賓。

9種抹醬吐司中,熱量最低的是薄片藍莓吐司只有109大卡,熱量第二低的是薄片草莓吐司有111大卡;早餐愛吃吐司的你會選了嗎?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