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捷報頻傳 美國民意調查:40%的民眾不敢接種

2020/11/25 16:47

美國至今都還有數以萬計的新感染病例,但他們的全國民意調查卻顯示,約40%的美國人不敢輕易接種疫苗。(彭博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兩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專家在近日表示,他們自己並不擔心接種輝瑞(Pfizer BioNTech)疫苗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但對於美國民眾不敢接種疫苗的態度表示擔憂。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政府2019武漢肺炎疫苗與療法研發計畫最高主管施勞威(Moncef Slaoui)曾指出:「這些疫苗非常有效」。輝瑞和莫德納分別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皆具有95%的保護率,目前只差美國政府批准,以便普及使用。

美國至今都還有數以萬計的新感染病例,但他們的全國民意調查卻顯示,約40%的美國人不敢輕易接種疫苗。對此,施勞威表示非常擔心。

美國防疫專家、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也直言,他不怕接種疫苗。他強調他會毫不猶豫地接種疫苗,甚至把疫苗推薦給他的家人。

佛奇補充,假設美國政府在審查後批准了這些疫苗,大家就應該確信疫苗是安全的。因為目前美國處境非常艱難,每天有近20萬名新感染者,若大量的人接種疫苗,國家將得到「全面保護」,但如果只有45%或50%的人接種疫苗,情況就不會如此。

佛奇呼籲,「防疫措施」仍需要繼續施行,例如與他人保持兩米以上的社交距離,戴上口罩等,否則病例數量可能會呈指數級攀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