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吸道融合病毒正處流行高點 近4週14起群聚以幼托機構為主

2020/11/24 15:48

疾管署指出,流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情正處高點,近4週群聚檢出14起,以幼托機構為多。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上週類流感就診3萬9676人次,較前一週略升1.3%,呈現緩升趨勢,主要流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尤其是幼童,上週0至6歲檢出317件,仍在高點,近4週群聚檢出14起,以幼托機構為多,提醒要注意相關防護措施。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3萬9676人次,較前一週略升1.3%,整體疫情緩升,但仍低於去年同期的7萬2428人次,近4週社區合約實驗室呼吸道病毒分離情形,以RSV檢出率占51.7%最高,其次是單純疱疹病毒19.7%、腺病毒14.3%。

郭宏偉指出,幼童就診人次高於其他年齡層,以0至6歲RSV檢出結果來看,上週仍處於上升的高點,檢出317件,高於去年與前年高點週別的147件、146件;此外,近4週上呼吸道及類流感群聚檢出RSV共14起,以幼托機構為多。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去年與前年RSV均於6月開始上升、在9月上旬達到高點,但今年因為大家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一直到九月上旬開始流行,這2週看起來有比較緩和,下週可能更可見分曉。

疾管署防疫醫師蘇家彬指出,RSV為各年齡層均有機會感染,但若發生在2歲以下族群,容易有細支氣管炎,因此要提醒家長與幼托機構持續注意防護。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類流感門急診就診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