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企業捐助顧營養 弱勢孩子「食」在感恩

2020/11/24 15:11

雖然在疫情期間,企業仍熱心捐助食材,讓陪讀班的孩子吃得健康營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後天就是感恩節了,近年台灣也流行在這一天吃大餐,然而根據基督教救助協會的調查,在全台受資助的1919陪讀班孩子中,約有7成的孩子固定在陪讀班用晚餐,而其中更約有1/4的孩子家裡根本沒預備晚餐。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今年雖然籠罩在新冠疫情中,但仍有許多愛心企業捐贈食材,尤其全聯「惜食計畫」,讓孩子們的晚餐不餘匱乏,能獲得足夠的營養,「食」在感恩!

孩子心聲「老師今天能吃幾塊肉?」

台南神召1919陪讀班雅玲老師說,供餐初期時,為了滿足孩子想吃肉的渴望,老師們不定期地向附近便當店家索取雞腿的肉骨頭,再剔出小肉塊炸成鹽酥雞,剩下的骨頭就去熬湯。鹽酥雞是孩子的最愛,但量有限,老師都得事先規定一人只能吃幾塊。時至今日,雖然每天可到全聯收取惜食,加上1919食物銀行固定提供冷凍調理包,孩子們可以常吃到較大塊的肉,但還是會習慣性地問老師可以吃幾塊。

鮮來厚道的高級海紅鯛宅配到陪讀班,4年來已捐出3萬多條魚。(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厚道送暖 4年捐出36,996條魚

看到陪讀班的孩子正值發育階段,需要均衡充足的營養,Hi-Q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自2016年8月起,率先發起「Fish One-for-One厚道送暖賣一捐一」活動,以每賣一條魚就捐一條魚的方式,將自有品牌「鱻來厚道」的高級海紅鯛宅配到陪讀班,4年來總共已捐出36,996條!

而自2017年起,1919食物銀行除了成立中央廚房,每月固定提供冷凍調理包,同時也向廠商募集安全期限內的物資,提供給所有有供餐的班。雖然今年因疫情影響了捐款,但到11月止,仍接到43家廠商共41種品項的食材。

全聯惜食 把浪費變餐桌美味

台灣每年廚餘回收65萬噸,全聯為了搶救被浪費的食物,自2017年起推動「全聯惜食計畫」,把浪費變成餐桌上的美味,為即期生鮮食品與弱勢團體做最好的結合。2019年已搶救超過價值3千萬元的惜食,創造超過43萬份的餐點。

志工黃靖翔表示,全聯惜食的食材多元,對成長中的孩子有很大的幫助。像是鮭魚、牛肉等,就是陪讀班,甚至連孩子的家庭都很少買的食材。雖然每天的量多寡不均,但做為配菜之用很適合,能讓整個晚餐變得豐富可口。看到孩子每天吃得開心又滿足,就讓人忘記每晚需固定收取的辛苦了。

企業捐贈的食材常是陪讀班較少買的食材,豐富了孩子的晚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