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健身後來一根香蕉 有4大好處

2020/11/23 06:19

健身後吃香蕉有助於增加肌肉糖原的產生,減少炎症,還可以幫助身體更有效地利用蛋白質。(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健身風氣盛行,而在健身完後,人們通常會選擇吃1根香蕉,因為它們方便,易於消化,並且包含多種營養成分,有助於促進運動後的恢復,據美國《健康熱線》報導,香蕉是健身後最理想的水果之一,以下4點便是健身後吃香蕉的好處。

1.有助於改善運動表現

香蕉營養豐富,尤其富含水和碳水化合物,有助於改善運動表現和恢復健康。

2. 幫助補充肌肉糖原

運動後吃香蕉會促進胰島素的釋放,這有助於將糖從血液中釋放到肌肉細胞中,並以糖原的形式儲存,使他們在運動後更容易補充肌肉糖原。

3.幫助身體更有效地利用蛋白質

運動後立即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香蕉以及高蛋白,可以幫助鍛練完的肌肉更有效地恢復,因為碳水化合物有助於刺激肌肉吸收或利用蛋白質的能力,進而增加肌肉的產生。

4.有助於減輕炎症

香蕉除了富含碳水化合物外,還含有大量有益的化合物,例如多巴胺和多酚,碳水化合物與這些其他化合物的組合可以幫助防止運動後發生過多的炎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