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國武肺案例暴增 CDC呼籲避免感恩節旅行

2020/11/20 15:22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建議美國人不要在感恩節出門旅行;圖為11月12日機場拍攝的畫面。(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是感恩節,這是美國重大節日之一。不過今年美國人慶祝節日的方式可能會和往年不同,因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建議美國人不要為感恩節旅行,並且已經發布了安全慶祝節日的最新指南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強調「待在家裡是保護自己和他人免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侵害的最佳方法」。目前美國案例數呈指數增長,因此他們建議此時不該出門旅行,避免增加感染的機率。CDC在感恩節前一週發布了建議,當時全國確診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

假期使許多在外工作或就學的人們返家,這會增加武漢肺炎傳播機率,因此CDC建議美國民眾在家中仍要配戴口罩。如果想慶祝感恩節,也要採取更多的預防措施,例如在戶外舉辦聚會、人們保持1.5公尺的距離,且並戴口罩。

美國武肺確診數已突破1100萬例,超過25萬例死亡。CDC科學家指出,約40%的被感染者無明顯症狀,但仍可以傳播病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