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國跨性別者的困境 超過7萬人使用非處方荷爾蒙藥物

2020/11/18 18:29

研究統計,大約7萬5,000名美國跨性別者可能使用了未經處方的荷爾蒙藥物。(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於尋求變性的跨性別者,性別確認荷爾蒙治療(gender-affirming hormone therapy)可以讓他們更貼近自己的性別認同,但是如果醫療系統無法協助,或者他們的保險不給付,那麼跨性別者只能繞過醫療保險這條路,來獲得非處方的荷爾蒙治療藥物。

《CNN》報導,發表在《家庭醫學年鑑》上的一項研究說,大約7萬5,000名美國跨性別者可能使用了未經處方的荷爾蒙藥物,這大約是美國140萬名變性成年人口中,接近20分之1的數字。

密西根大學婦產科臨床講師兼研究主要作者達芙娜·斯特羅姆薩(Daphna Stroumsa)表示,使用非處方荷爾蒙藥物除了對跨性別者的健康造成危害外,還顯示出他們普遍面臨的困境。

斯特羅姆薩提到,跨性別者在醫療及保險方面,有許多因為文化結構而導致的障礙。

跨性別者的障礙-醫療

美國跨性別調查的數據指出,大約84%的跨性別受訪者想要獲得性別確認荷爾蒙治療的藥物,實際上約有55%的人正在服用荷爾蒙藥物,但在服用的人之中,有超過9%的人表示他們使用的是未經處方的荷爾蒙藥物。

受訪者表示,他們在獲取跨性別者的藥物方面存在著問題。除了費用昂貴外,斯特羅姆薩還補充,一些荷爾蒙藥物治療會增加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若沒有醫師控管,跨性別者可能會遇到無法預料的健康問題。

跨性別者的障礙-保險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在2019年報導提到,雖然保險公司不得歧視跨性別者,否則觸法,但仍有30個州允許保險排除某些跨性別健康服務。

斯特羅姆薩補充,承保跨性別健康服務的保險公司通常會要求患者提供證明程序或治療是必須的證據。舉例來說,一名跨性別者若想進行子宮切除手術,可能會被要求提供兩封心理衛生保健提供者的簽名信。

醫療保險別漏接了跨性別者

保險只是跨性別者在獲得護理方面時障礙之一,他們也經常面臨來自當地醫師和醫療保健提供者的歧視,醫護人員會拒絕協助他們的護理需求或是錯誤陳述他們的性別,當然他們還更可能遭受無家可歸和失業的處境,上述都是跨性別者繞過醫療保險,轉而尋求非處方荷爾蒙藥物的可能原因。

斯特羅姆薩說呼籲,這個問題需要被解決,而醫師可以是彌補這些差距的起點,將跨性別者納入制訂議程的過程,另外在規劃保險產品時可以考慮到他們的需求。如此一來才能為跨性別者消除障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