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含致癌物 糖尿病藥「美獲平」主動下架1800萬顆

2020/11/17 10:56

美獲平膜衣錠850毫克 Metfopin F.C. Tablets 850mg。(食藥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憂含可能致癌物N-亞硝基二甲胺(NDMA),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在官網藥品回收專區公告新瑞生物科技公司主動下架糖尿病藥物「美獲平」850毫克、500毫克,預計下月15日前完成回收,共129批,約1800萬顆。

食藥署去年要求藥品製造、輸入業者,應主動評估及檢測藥品製程所可能產生亞硝胺類不純物風險,且針對風險程度較高的成分,已要求業者應逐批檢驗原料藥。

近期國際間研究發現metformin原料藥在其產製的部分製劑中,仍發現有微量不純物NDMA,目前其發生原因不明,各國仍在持續調查中。

食藥署表示,「美獲平」藥品主成分為metformin,主要用於糖尿病,業者擔憂可能存在不純物,因此主動下架。近期越來越多業者主動下架含相關原料藥的藥品。

食藥署提醒病患,切勿自行任意停藥,若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美獲平膜衣錠500毫克 Metfopin F.C. Tablets 500mg。(食藥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