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週吃兩次以上泡麵 小心代謝症候群找上門

2020/11/13 20:19

泡麵對健康潛在的威脅不可輕忽,女性應避免選擇碗裝泡麵。(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冷冷的冬天,在家吃上一碗熱熱的泡麵,既方便又可以免去出門遭受低溫侵襲,但泡麵的營養不均衡,缺乏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維他命等營養素和纖維質,且泡麵的鈉含量過高,一包泡麵的調味包所含的鈉可能就超過成人每天的最高建議量,鈉攝取過高則會將心血管疾病風險大大提升。

《啟新電子週報》報導一項發表在《The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指出,一週吃兩次或兩次以上泡麵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高,發生心臟病、三高、糖尿病及中風風險,比不吃泡麵的人高出1.6倍,尤其是女性比男性更為明顯,這是因為盛裝泡麵的聚苯乙泡沫塑料容器有雙酚A(BPA),此化學物質會干擾荷爾蒙,誘發心臟問題、高血壓、發育成長問題等,所以女性吃泡麵時,應避免選用碗裝泡麵。

想吃泡麵者應選用袋裝泡麵,建議先放入碗內沖泡,或用鍋子加水煮七、八分熟,以去掉泡麵中的防腐劑,再用另一鍋水重新沖泡或烹煮,調味料包也儘量不用或酌量使用,此種吃法可減輕泡麵帶來的高油脂、防腐劑健康風險。最好加些綠色青菜或胡蘿蔔、蕃茄、豆芽菜等一起煮,以增加維生素攝取,再加一顆雞蛋或豆腐,可以讓營養更均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