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心血管疾病有4招 首要了解自身風險

2020/11/13 20:30

在冬季心血管疾病為好發期,了解如何預防以及檢查,避免更大的健康風險。(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衛福部統計,近10年心血管疾病的死亡人數成長率約為癌症死亡成長率的3.5倍,且死亡率達10%,也在近二十年名列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美國心臟協會AHA提供了4項方式,可供參考。

1.了解自身風險

如果您的年齡在40至75歲之間,並且從未有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病史,建議前往醫院做一次健康檢查,來了解未來發生心血管事件的風險,且某些因素會增加這些風險,例如吸菸、腎臟疾病或早期心臟病的家族病史,了解風險因素可以幫助醫療團隊卻確認最適合你的治療計劃。

2.飲食健康

以蔬菜、水果、全穀類、豆類、堅果、蛋白質和魚類為中心的飲食計劃,做出健康食物的選擇,例如限制精製碳水化合物,加工肉品和甜味飲料並避免反式脂肪。

3. 積極運動

多運動是保持健康,預防疾病和衰老的最佳方法之一, 成年人每週應至少進行150分鐘的運動,這樣可以幫助保持身體健康,並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4.尋求幫助

如果你有三高或是糖尿病的病史,那麼建議尋找醫療團隊合作並改變生活方式,通過更健康的飲食、多運動、減肥和戒菸可以預防或控制許多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