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科名醫黃瑽寧自曝 流感疫苗最常被問三大問題

2020/11/13 15:28

兒科名醫黃瑽寧說,他最常被家長問的有關幼兒接種流感疫苗的三大問題,第一名就是「寶寶反覆小感冒能打流感疫苗嗎」?(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家長想替小幼兒接種流感疫苗,兒科名醫黃瑽寧說,他最常被家長問的有關幼兒接種流感疫苗的三大問題,第一名就是「寶寶反覆小感冒能打流感疫苗嗎」?

黃瑽寧今天參加疫情指揮中心的臨時記者會,說明兒童流感疫苗接種最常見的三大問題。他說,很多家長覺得自己的寶寶常常有很多感冒症狀,是否就不能打流感疫苗?但他指出,寶寶一直在接收外界的病毒和細菌,一直在更新病毒碼,本來就會有一些症狀,「只要沒發燒,就都可以打流感疫苗」。

如果家中幼兒不常被帶出門,需要打疫苗嗎?黃瑽寧說,流感在發病的前一天就可能傳染力,家長回家後會接近小朋友,會因此傳染病毒,因此帶小朋友去打流感疫苗仍有必要。

最後,「帶小孩打預防針時可以順便接種流感疫苗嗎?」黃瑽寧說,流感疫苗是死病毒做成,可以跟其它常規疫苗一起接種,像是麻疹、水痘、日本腦炎、肺炎鏈球菌等疫苗。

不過,黃瑽寧特別提醒,如果小孩有熱痙攣病史,建議流感疫苗不要和肺炎鏈球菌疫苗同一天施打。

小兒科醫師最常被問的三個幼兒流感疫苗問題。(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