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193人染肺炎鏈球菌13人死亡 疾管署:該打的疫苗要打

2020/11/09 16:39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截至11月8日,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一共通報確診193例,其中,13例死亡,較往年大幅減少,呼籲小朋友該打的疫苗還是要打。(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有醫師指出近日收治1名10歲男童出現發燒、流鼻水,且症狀遲遲未好轉,最後確診為感染肺炎鏈球菌,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截至11月8日,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一共通報確診193例,其中,13例死亡,較往年大幅減少,呼籲小朋友該打的疫苗還是要打。

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分享,上個月收治1名案例,是1位10歲男童出現發燒、流鼻水等症狀,原本以為是輕微感冒,但後來出現嚴重咳嗽,甚至咳到吐,吃藥都不見有效,後來更發生全身無力、高燒41度,並有呼吸急促等情形,結果是感染肺炎鏈球菌。

羅一鈞指出,截至11月8日,今年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通報確診一共有193例,其中,13例死亡,與2018年同期389例確診、74例死亡,以及2019年同期360例確診、74例死亡,有大幅下降情況,研判是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戴口罩、勤洗手,而降低感染風險。

羅一鈞強調,我國從2015年起,就提供小朋友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有不錯的效果,發生率從原本的每10萬人口6.96人下降到3.7人,提醒該打的疫苗還是要打。

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於2007年被列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由肺炎鏈球菌所引起,可能引發敗血症、肺炎、腦膜炎、關節炎、骨髓炎、心包膜炎、溶血性尿毒症、腹膜炎等,其症狀表現因感染部位不同而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