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肝癌治療方法多 醫:勿放棄治療

2020/11/08 16:13

南投醫院近日收治肝癌患者,採用動脈栓塞治療,藉由阻斷供給腫瘤血液的血管控制腫瘤。紅圈處為肝癌。(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癌症蟬聯38年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人人聞癌色變,其中肝癌早期通常沒有症狀,又稱為「沉默的殺手」,南投醫院近日收治2名肝癌患者,透過動脈栓塞治療,控制腫瘤,為避免人生變黑白,醫院表示,肝癌治療方法多元,除常見的手術切除,還有射頻燒灼等療法,晚期病人仍可獲得不錯的治療成效,呼籲病患切勿輕言放棄。

南投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王柏政表示,目前手術切除是治療肝癌最主要及有效的方式,不過並非每個患者都適合手術治療,若患者不適合開刀,會依病情及腫瘤狀況,選擇射頻燒灼、動脈栓塞、藥物注射、肝臟移植等多元治療方式。

王柏政近日收治的2名肝癌患者,便採行栓塞治療,因肝臟腫瘤主要是從肝動脈獲得血液供應,栓塞治療即是阻斷給腫瘤供給血液的血管,藉此控制腫瘤,栓塞治療後也會依病況選擇標靶治療,安排定期追蹤,多數患者可恢復正常功能,維持生活品質。

王柏政提醒,酗酒、攝取黃麴毒素、糖尿病患者、體重過重、慢性B、C型肝炎,以及肝硬化皆是罹患肝癌的危險因子,肝癌高危險群更應定期接受抽血、腹部超音波等健康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治療,提高治癒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