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孕婦嚴重燒燙傷 忍痛清創、復健 只求兒子健康長大

2020/11/07 18:40

20歲璇璇嚴重燒燙傷,為母則強,克服治療、復健痛苦,獲頒「勇於突破獎」先生一路相陪支持,親吻疼惜鼓勵。(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為母則強!20歲的璇璇今年2月身懷六甲因家中意外失火,一度休克,幾經搶救保住母子性命,但全身20%的2、3度燒燙傷。為了不影響胎兒發育,減少使用止痛劑,強忍疼痛,克服清創、植皮、水療如剝皮刮骨之痛,並積極復健,生下寶貝兒子,從嚴重疤痕攣縮、不能走,現在親手照顧、哺育兒子,今天獲頒陽光基金會中區中心「勇於突破獎」,從嬌嬌女蛻變為生命勇士。

璇璇懷孕6個月時慘遭火吻,被消防隊員救出時嚴重燒燙傷,傷口遍佈四肢、腰臀,搶救後保住母子性命,但四肢燒傷導致嚴重疤痕攣縮,不僅無法行走、連穿衣服都辦不到,她說: 「身上的疤痕一碰就痛,更擔心寶寶是否會有後遺症。」但胎兒檢查沒問題,她和丈夫決定生下孩子,勇敢克服痛苦。

璇璇出院後,接著到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復健,每日返家後,也勤奮按摩疤痕、練習走路,即使疤痕因復健而產生新傷口,也未放棄復健,而且因應孕期的身形變化與抑制疤痕增生,陽光基金會提供專業壓力衣治療服務,適時修改壓力衣以控制疤痕,確保腹中胎兒不受壓力影響。

今年5月因為璇璇受傷無力自然產,提早剖腹生下兒子,更是為母則強,更積極復健,只為能親手照顧兒子,肢體動傷進步快速,現在能為孩子喝奶、換尿布,她說「看到兒子出生一切都值得,也感謝丈夫、媽媽一路陪伴支持!」即使丈夫在軍中工作無法一直照顧她,但對她不離棄、不斷鼓勵,今天丈夫陪同授獎時感謝她的勇敢、高呼「我愛妳」,年輕小夫妻的愛情與親情感動許多人。

璇璇懷孕6個月時嚴重燒燙傷,為母則強,克服治療、復健痛苦,今年5月生下寶貝兒子,有子萬事足。(記者蔡淑媛翻攝)

原本擔任美髮師的璇璇很漂亮,她說看到自己滿身疤,也曾經想不開,但後來到陽光中心有治療師、社工及醫師的不斷鼓勵,逐漸走出陰霾,她也鼓勵傷友不要放棄自己、多與人接觸。中區陽光中心今天表揚,克服復健過程種種困難的10名燒燙傷友,從年紀最小3歲到最年長70歲,主任劉淑翎指出,中心每年服務逾150位燒燙傷者,傷友接受服務的時間平均為3.7年,從前端生理復健、心理支持到回歸生活,提供完整生心理重建服務,協助傷者重拾勇氣、面對人生。

20歲璇璇未燒傷前,即使懷孕4、5個月仍是個漂亮辣妹。(記者蔡淑媛翻攝)

社會局彭懷真局長表示,台中市目前約有732名燒傷病友領有身障證明,「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也是中台灣第一所專為燒燙傷患者服務的全方位生心理重建服務中心,成立迄今已服務逾200位傷友,從今天的復健表揚活可以看到每一個服務對象都是一個個真實的生命故事,每一位傷友都是值得表揚的生命鬥士。

中區陽光中心表揚,克服復健過程種種困難的10名燒燙傷友,從年紀最小3歲到最年長70歲,社會局長彭懷真前往頒獎表揚。(記者蔡淑媛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