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咳嗽飛沫能傳播逾6英尺 研究:兒童更易沾到液滴

2020/11/07 15:05

一項新的模擬研究表明,咳嗽飛沫可以散佈6英尺以上,且因向下咳嗽軌跡,幼兒的風險更大;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科學技術研究局一項新的模擬研究表明,咳嗽飛沫可以散佈到6英尺以上,並且任何比咳嗽者矮的人例如兒童,更有可能遇到這些咳嗽液滴。這項新的研究日前發表在《流體物理》雜誌上。

CNN》報導,研究人員在研究中寫道:根據典型的向下咳嗽軌跡,與成人相比,幼兒的風險更大。建議青少年和矮個成年人與高個子的人保持大於2 m的社交距離。已知手術口罩可有效捕集大液滴,因此建議在必要時使用。

研究人員使用不同的液滴尺寸,空氣溫度,相對濕度,風速以及咳嗽者和聽者之間的距離變化進行了模擬。研究表明,在風速為每秒2米(或每小時約4英里)的情況下,在華氏86度下,尺寸為100微米和1,000微米的液滴的行進距離分別可以達到21.6英尺和4英尺。

對於100微米的液滴,研究人員發現行進距離從無風時的約3英尺增加到風速為每小時6.7英里的約22英尺。

該研究有一些局限性,包括結果基於仿真模型而不是真實生活的實驗,並且環境溫度和濕度對冠狀病毒生存力的影響尚不清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