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戴牙套真的會變瘦嗎? 牙醫師解真相

2020/11/07 12:00

牙齒矯正需要長期抗戰,有人因初期不舒適影響食慾變瘦了,但也有人在習慣後開心大吃大喝反而增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擁有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展現美麗的笑容,是很多女生的夢想,有人戴牙套不僅牙齒變整齊還意外瘦了,不過也有網友臉書貼文稱不僅沒瘦反而胖了,「戴牙套真的會變瘦嗎?」;對此,牙醫師表示,矯正牙齒會變瘦其實只是一個迷思。

東隆牙醫診所院長林泰興指出,傳統金屬牙套(俗稱大鋼牙)矯正初期會發生牙齒痠痛,唇內側也會常磨破皮,讓很多矯正戰士痛不欲生,導致食慾不振。硬的美食都不能吃,啃玉米、水果都不能,相信不少人回味起來只有痛苦兩字來形容。但隨著戴金屬牙套矯正漸習慣後,還會因此開心大吃大喝,也有人因為戴牙套而增胖不少呢!

至於配戴隱形牙套,林泰興說,戴隱形牙套較不會有上述傳統金屬牙套的痛苦期,相較於更隱形、舒適美觀,加上飲食時可以暫時拿下牙套,基本上可以正常開心吃喝。

林泰興強調,矯正會變瘦其實只是一個迷思,牙套能把你的牙齒排列整齊,讓臉型和嘴型變更好看,最終其他因素還是要靠自己的飲食習慣,以及健身運動來達成瘦身目
的,最後也要提醒愛美的大家,千萬不要覺得牙齒矯正會瘦臉會變小,就硬是要矯正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