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樣年華脊隨損傷 韓于兒走出低潮自助助人

2020/11/06 12:48

韓于兒在20歲的黃金年華因車禍損傷脊隨,一度低潮,如今自助助人,獲得傑出身心障礙人士表揚。(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主題「平等融合、力量無限」,今表揚34名傑出身心障礙人士及相關人員,其中脊隨損傷者韓于兒自立自強走出傷痛外,更以同理心擔任社區關懷員助人,還有勇敢無畏的身障家屬邱蕙娟,陪伴經歷八仙塵爆的愛女歷劫重生。

韓于兒在20歲的黃金年華因車禍損傷脊隨,意志消沉不與人互動,長期封閉在家中;直到32歲受到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簡晏隆的鼓勵與邀請,逐漸打開心房,參與培訓課程後,擔任起社區關懷員,以電話關懷問安、家庭、醫院訪視等服務,以同為脊髓傷友的同理心,幫助更多脊髓傷友及家屬面對傷後生活;韓于兒說,正因自己經歷過這樣的心境,讓她更想幫助其他傷友走出低潮,不向命運低頭。

獲得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表揚的邱蕙娟,陪伴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愛女歷劫重生。(記者何玉華攝)

邱蕙娟陪伴愛女走過八仙塵爆歷劫重生

獲得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表揚的邱蕙娟,愛女佩璇在5年多前的八仙塵爆意外中,燒傷面積達到71%,在接受急性期燒傷清創植皮等手術後,卻因敗血症引起休克合併腦部缺氧,呈現植物人狀態;在邱蕙娟4個月的細心照顧後,佩璇逐漸回復意識,繼而展開漫長的腦傷治療。

期間,佩璇爸爸又因急性心肌梗塞合併休克住進加護病房,蕙娟每天帶著佩璇開車150公里往返醫院住家,既惦記病危中的先生,也不忘女兒的復建與照顧,以堅強的心面對人生的挑戰。

獲得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表揚的邱蕙娟,陪伴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愛女歷劫重生。(記者何玉華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