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6歲以下接種率僅17.7% 疾管署:目標30%以上

2020/11/05 17:12

6歲以下公費疫苗接種率偏低,疾管署考慮加強在幼兒園的接種。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之前許多民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不過疾管署指出,6歲以下應接種者「首打族」約56萬人,已接種17.7%,約9.9萬人,但離目標30%還有一段距離。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在幼兒接受流感疫苗施打部分還要加強,目前有幾種策略,包括加強在幼兒園的接種、訂定每週接種日、或是把多的疫苗鋪設到兒科。

莊人祥說,現在接種率比較低的族群是未曾接種過疫苗的兒童,也就是「首打族」,還要請各衛生局針對首打族去催促接種。

他指出,其實就往年經驗來看,沒有打過疫苗的人都會比較觀望,特別是家長會注意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當接種過第一次疫苗後,往後就會比較願意去接種了。

根據疾管署統計,6歲以下應接種者之首打族約56萬人,已接種17.7%,約9.9萬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